Chen Xiao (Chinese version)

「青青校樹,萋萋庭草,欣沾化雨如膏。筆碩相親,晨昏相笑,奈何離別今朝。世路多歧,人海遼闊,揚帆待發清曉。誨我諄諄,南針在抱,仰瞻師道山高……」畢業的感覺那樣不真實,中學的美好時光宛如還在昨日。離開了母校,才發現對母校的眷戀是如此的深沉,留戀同學間的歡聲笑語,留戀老師的諄諄教誨,留戀期間的拼搏奮鬥。

能夠考上心儀的香港大學,其實也是歸功於亦師亦友的老師們的教導和鼓勵。回想當年剛加入桂華山這個大家庭,陌生的語言和陌生的學習環境令我無所適從,幸有良師親切耐心帶領我融入新的環境,讓我得以認識一群可愛的同學。同時,在我為前路感到迷惘的時候,老師也熱心提供幫助,可以說老師成就了我青澀的歲月,讓我的中學生活不留遺憾。

已經是舊生的我想向學弟學妹說,文憑試只是人生的一道閘門,閘門打開時滔滔江水連綿湧至,也許你堅定如磐石,也許你會被江水吞沒,也許你載浮載沉不知去向。但是一發不可收拾之後,往往是遍地明媚。六年的中學生活,除了一紙證書,還有更多的收穫,知識、歷練、挫敗、經驗等等都會拼湊成你獨一無二的成長姿態。人生充滿無限可能,值得你去拼搏和發掘,希望學弟學妹們能夠秉持一份動力,跨過未來的重重困難,邁向美好的明天。

陳瀟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