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校长的话] 怀着感恩,同庆45周年

感谢主,我们怀着感恩之心踏入新的学年。

根据教育局的指示,学校9月是进行半天的面授课堂。由于教职员疫苗接种率近100%,而同学的疫苗接种率9月初已达到七成,因此学校已获教育局批准于10月恢复全日面授课堂。同学亦可以进行正常及多元化的学习及课外活动。我希望同学能够继续遵守学校的规定,一起做好防疫措施。仍未接种疫苗的同学,如果身体许可的话都可考虑接种疫苗,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由今年开始学校会踏入新的五年发展计划周期。
本校以“装备教师专业发展,巩固学生自主学习,培育学生正确价值观”为发展方向。
本年度有三个关注事项:
1. 筹备45周年校庆,分享与承传。
2. 持续培养自主学习习惯,逐步提升学生共通能力。
3. 推广正向教育,提升学生自信。

而推动国家安全教育亦是全港所有学校的一个重点之一。

这些将会是我们今年学校发展计划的主题。因此,我希望每位同学从今天起可以配合,共同努力。

桂华山中学于1977年创校,本学年学校将踏入第45年,所以在本年度我们会举办一连串的校庆活动,包括标志设计比赛、攀石大赛、步行筹款、开放日、亲子烹饪比赛、篮球比赛、数学比赛、感恩崇拜、共融日、音乐剧、聚餐及出版校刊等。学校还制作了一条宣传45周年校庆的短片,与同学一起迎接校庆。

而本年度学校重点提倡的华山人品格特质是“感恩”,正好配合学校45周年校庆,一起怀着感恩之心回想上帝在45年来在本校的带领和恩典。同学要好好学习知恩、感恩和报恩。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为学习下定决心、认定目标、奋斗到底,并怀着对上主的信心迎接每一天。

黄仲良校长
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