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5/09 – 共創豐盛新一年

各位親愛的家長和各界朋友:

 

大家好!我是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的新任校長 — 鄭禮林

經過漫長的暑假,學生又回到了校園,準備投入新的學習生活。

回顧去年,上帝的恩典多不勝數。本校的學生在很多比賽中都取得了佳績,當中包括「第六十六屆香港校際朗誦節」和「即興話劇比賽」等。此外,本校的兩位準老師獲得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合會舉辦的2015年優秀教師選舉的「教壇新秀獎」。其他大大小小的獎項不能盡錄,請參閱「學生表現」的部份。

剛過去的七月,著名的中國籃球運動員姚明先生探訪香港。我校的籃球隊隊員有幸向姚明先生討教打籃球的要訣。他們通過與姚明先生的互動交流學會了更多的成功心得。這些都是十分難得的學習經歷,我相信本校的籃球隊在未來的競賽中將會有更好的表現,邁向另一高峰。

經歷了碩果累累的一年,本校已為來年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我們將會有以下的目標:

首先,本校將繼續提供「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去探索不同的知識和文化領域,藉此擴闊他們的視野。在非華裔學生方面,憑藉過去幾年的經驗,我們在照顧學生的多樣性上希望更上一層樓。我們不只強調兩文三語的教學理念,也著重培養學生有關「共融」的態度和正面的價值觀,使不同種族、文化和宗教信仰的人可以一起在桂華山的大家庭中茁壯成長。

其次,來年的另一個重點是「電子學習」。本校參加了WiFi900計劃,全校覆蓋無線網路,以提高電子學習的成效。學生可利用流動裝置體驗互動和無處不在的學習環境。學習將不再受空間、時間及人的限制,我們鼓勵學生隨時隨地主動去學習。

最後,透過「生涯教育」規劃學生未來的升學及就業,是本校長期及持續性的政策。今年,我們將重點放在訂立目標的態度和技巧上,藉此孕育學生的「前路觀」,為他們將來的事業及升學做好準備。本人衷心希望我們的學生可以尋找到他們的生命色彩,並擁有一個光明燦爛的未來。

 

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

鄭禮林校長

2015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