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6/02 – 情、歸屬感、使命及承傳

近年,校友會的發展越見成熟,不單招聚了很多校友,更積極為學校的發展作出支援及貢獻。我很相信每一位校友對母校都有一份情,感恩母校過往的栽培,老師的指引及勉勵,以致得到今天的成就,希望回饋母校。

此外,各位校友與當年的老師及同學建立了一份深厚的友誼,這份情使大家聚在ㄧ起。多年不見的朋友能夠重聚,說說當年的青蔥歲月,回憶過去一同渡過的日子,緬懷以往單純簡單的生活,令人回味無窮。

除了情之外,歸屬感也是大家聚在一起的原因,只要曾經在桂華山中學就讀的校友都是屬於這裏,你們也必定留下了一段在桂華山的歷史,正所謂「一日華山人,永遠都是華山人」,桂華山中學也永遠是你的母校。

最後,我觀察到一些很有心的校友,對母校有著一份強烈的使命感,他們因著曾經接受過的教育及栽培,很想回饋母校,希望藉此幫助師弟和師妹,能像過往的自己,發揮潛能,成就夢想,傳承桂華山中學的優良傳統,發揚「愛人如己」的校訓精神。

每年3月的第一個星期六都是桂華山中學的「校友日」,大家可以聚首一堂,互訴近況之餘,也可藉此機會與師弟妹接觸,傳授一些人生經驗和體會,讓他們也可從中得益。在此希望每一位校友都可抽空出席3月5日的校友日。

 

祝願各位身心康泰!

鄭禮林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