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家長及校友資源中心啟用

2017年1月13日為本校40周年校慶典禮,當天除了慶祝外,亦是學校兩所新設施的啟用禮 – 「家長及校友資源中心」及「校史館華山寶庫」。

「家長及校友資源中心」位於學校正門入口的左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地方雖然不太大,但十分舒適和溫暖,兩旁擺放了梳化,正面放了三個大書櫃,旁邊還有一張小桌子,不失為三五家長們小聚片刻的好地方。

「家長及校友資源中心」是一個多用途的房間,顧名思義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資源中心,內?有很多參考書及資源套,當中包括子女教育、親子關係、家長教育、親職教育、情緒管理、升學資訊等豐富的資源,讓有需要的家長借閲。

此外,家長及校友資源中心亦是家長的一個聚腳點,家長們可以在此閒談及小聚,與其他家長分享教子心得之餘,亦可暢談與子女之間的相處之道。

學校十分重視家長教師會的工作,過去可能沒有一個基地,未能有效推動家長參與學校的活動,但自「家長及校友資源中心」啟用後,一方面可以讓家教會委員在此召開會議或交流意見,另一方面亦可以增加委員們的投入感和歸屬感。

期望在可預見的將來,家教會大力推動家長參與學校的工作,如籌辦親子旅行、開心「果」日、親子競技日等活動,讓更多家長投入其子女的學校生活。

除此之外,學校亦需要發展家長義工,讓家長們發揮所長,用於學校培育學生的工作上,如手工製作、美食班、舞蹈班等,家長們都可盡展潛能,協助學校培養學生多方面的才能。

最後,本人希望家長們可善用這個地方,多些參與學校的活動,為學校注入新動力,一同為你的子女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鄭禮林校長
2017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