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校慶音樂劇

「共融話劇」是學校的年度盛事,今年適逢40周年校慶,學校為隆重其事,特別邀請了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蒞臨主禮及致辭,並在話劇加入音樂、唱歌等元素,更希望藉是次音樂劇宣揚種族和諧的理念。

今次除了是一次大型匯演外,亦是一個意義深遠的融合活動,本地學生聯同非華語學生一同綵排及演出,透過彼此交流及合作,加深大家的認識及了解,從而促進不同文化、不同種族、不同國籍的學生無分彼此地互相學習及互相切磋。

非華語學生因着這次音樂劇的預備及演出,提升中文的閱讀、聆聽及說話能力,有助他們未來更容易融入香港社會。與此同時,本地學生亦透過與非華語學生的協作,提升英語能力,彼此相得益彰。

學校多年來秉承「愛人如己」的校訓精神,引伸成為種族和諧、共融共濟的教育理念,努力締造國際化的校園,一方面幫助非華語學生「學好中文、融入香港」,另一方面亦讓本地學生認識不同文化,拓闊視野。

聖經説:「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使徒行傳17章26節)意即代表我們是來自同一個源頭,所以應該不分彼此,互相接納,一同活在天父美好的世界當中。

最後,希望大家能夠明白音樂劇當中的意義,讓不同種族在香港和諧相處、消除歧視,使香港成為一個共融的城市。

鄭禮林校長
201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