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昕彤同學

成功考入本地大學,踏入新階段,我不能不衷心感謝校長和每一位老師的悉心照顧和栽培。

很多人問我有什麼成功的竅門,我只可說:「我比較幸運!」因為遇上適合我的學校。

還記得考文憑試前,老師為不同需要的同學準備不同程度的補課,仔細地拆解歷屆試題,分析答題技巧,使我更了解考試模式。在文憑試期間,老師亦歡迎我們回到學校,或在網上平台查詢及發問,二十四小時為我們備戰考試,可見學校的支援多麼貼心。

「我就像船上的救生員,你們丟到水裏,我只能拋下救生圈,至於能否被救,關鍵在於你們自己。」這比喻令我印象深刻。我希望我是獲救的其中一人,我不想淹沒在水中,辜負老師拋下的救生圈。當每一次想放棄時我都想起老師說過的這番勉語。

至於說到溫習的心得,大家一定要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以我為例,我對文字敏感度低,所以會在旁邊加入圖畫,不單幫助記憶,還使我覺得有趣,打起精神溫習。此外,我亦會使用不同的顏色筆來摘錄筆記,使重點更為清晰。希望學弟學妹們都能找到合適自己的溫習方法,好能成功跨過考試的大門。

陳昕彤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