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校長的話] 懷著感恩,同慶45週年

感謝主,我們懷著感恩之心踏入新的學年。

根據教育局的指示,學校9月是進行半天的面授課堂。由於教職員疫苗接種率近100%,而同學的疫苗接種率9月初已達到七成,因此學校已獲教育局批准於10月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同學亦可以進行正常及多元化的學習及課外活動。我希望同學能夠繼續遵守學校的規定,一起做好防疫措施。仍未接種疫苗的同學,如果身體許可的話都可考慮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由今年開始學校會踏入新的五年發展計劃周期。
本校以「裝備教師專業發展,鞏固學生自主學習,培育學生正確價值觀」為發展方向。
本年度有三個關注事項:
1. 籌備45周年校慶,分享與承傳。
2. 持續培養自主學習習慣,逐步提升學生共通能力。
3. 推廣正向教育,提升學生自信。

而推動國家安全教育亦是全港所有學校的一個重點之一。

這些將會是我們今年學校發展計劃的主題。因此,我希望每位同學從今天起可以配合,共同努力。

桂華山中學於1977年創校,本學年學校將踏入第45年,所以在本年度我們會舉辦一連串的校慶活動,包括標誌設計比賽、攀石大賽、步行籌款、開放日、親子烹飪比賽、籃球比賽、數學比賽、感恩崇拜、共融日、音樂劇、聚餐及出版校刊等。學校還製作了一條宣傳45周年校慶的短片,與同學一起迎接校慶。

而本年度學校重點提倡的華山人品格特質是「感恩」,正好配合學校45周年校慶,一起懷著感恩之心回想上帝在45年來在本校的帶領和恩典。同學要好好學習知恩、感恩和報恩。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為學習下定決心、認定目標、奮鬥到底,並懷著對上主的信心迎接每一天。

黃仲良校長
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