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科主任

  • 梁美妍

科任老師

  • 梁美妍

(甲) 呼應學校關注事項()

配合學校持續發展,加強專業領導及中層管理

    •  科組將積極出席教師專業發展及評估委員會安排的專業交流日,透過到訪友校交流及參觀,借鑒學習。
    • 科主任出席領導及發展的研討會/工作坊。

 呼應學校關注事項()

加強領袖培訓,培養學生堅毅精神

    • 持續培育華山人品格特質:科組舉辦不同類型活動,以培育學生「堅毅」的品格,營造欣賞及鼓勵的校園文化。
    • 科組舉辦最少兩次不同類型活動,以培育學生「堅毅」的品格。
  1. 定持續加強公開試題 (2012-2021) 的操練,如安排多做分課題的歷屆試題,期望鞏固同學學科知識之餘,也讓同學熟習考核模式,藉此增強同學應付公開試的信心。
  2. 會多給予同學額外課業/測考,以提升同學的應試能力。
  3. 功課會以公開考試題目為主及安排公開模擬考試,加強操練。
  4. 邀請本科已畢業及成績較好的同學回校作小導師,輔助教學;或作經驗分享,激發他們的鬥志。
  5. 正物色外援,如有合適的外間英語補習,會提供予二人津貼。
  6. 會特別安排課後/午膳補課,給予額外的輔導和協助,從而提升拔尖果效
  1. 訂定預習策略,協助同學建立學習習慣,如在每一個課堂完結前,科任老師會 先給予他們一些問題/練習在家中先準備或思考,要求他們先預習問題上課,藉此提升他們的學習動機。
  2. 科任老師每完成一個課題後,會給予他們適量的測考,以評估學習成效。會 特別安排課後/午膳補課,給予額外的輔導和協助,從而照顧差異。
  3. 功課以公開考試題目為主,將題目分拆,逐少訓練,鼓勵士氣,激發鬥志。
  4. 安排小組學習,合作互助,以帶弱,研究測考題目,提升學習動機。
  5. 檢視教學進度,修訂教材以切合他們程度,提升他們學習動機。
  6. 正物色外援:邀請本科已畢業及成績合格的同學回校作小導師輔助教學,激發鬥志

2022-2023 (暫定活動安排)

  1.  安排中六級能力較高同學參加香港會計師公會及香港商業教育學會聯同舉辦的 BAFS模擬考試 (HKICPA / HKABE BAFS Mock Examination for HKDSE (2022),好讓同學增加更多公開考試的經驗,準備迎戰新高中考試。 [日期:12 / 2022]
  2.  與經濟科合作,安排中四及中五級同學參觀本港或國內廠房。[暫定日期:4 / 2023]
  3.  為提升同學對個人理財的關注及日後的生涯規劃,本校特別安排修讀企會財科同學出席積金局的理財工作坊 [暫定日期:7 / 2023]
  4.  安排中五級能力較高同學參加英國倫敦商會試 (LCC&I) ,好讓同學增加更多公開考試的經驗及提升學科知識。 [暫定日期:2023年夏季]

相簿